软软的小肚子

带你出走 赴一场爱的盛宴💚

[ TWO X VIT ] 十 七

 

 

 

十七岁那年的风吹来一阵无声的暗恋。

 

 

 

 

🍋


“妈,我回来了。”随着一阵清脆的钥匙碰撞声,门“咔哒”一下就开了。为首的男孩子穿着一身蓝白的校服,左侧胸前用金丝规矩地绣着LBC高级中学。校服松松垮垮的,隐约透出少年纤长的轮廓。

 

男孩面容白皙,五官俊朗,眼睛不大但眼神干净,鼻梁窄而挺,嘴唇上薄下厚(适合接吻,嘿嘿嘿),不笑的时候沉稳帅气,带着一股淡淡的疏离感,一笑起来,可爱中带着点傻傻的气息。

 

“回来了就洗手准备吃饭啊,Two你这小兔崽子,老娘我跟你再重申一遍啊,今天你要再把青椒偷偷倒掉,你就等着明天喝西北风吧!”厨房里排风扇正呼呼地鼓着风,混合着滋啦的油爆音把香气传遍了整个小巷。

 

Ann左锅右铲,上下掂菜,时不时上蹿的火苗把脸颊映得通红,火光中鲜活富有生命力的脸依稀能看出年轻时鲜嫩娇羞的模样。而Two完美继承了母亲的美貌,在学校闲碎漫长的时光里,在女孩子情窦初开的年纪,在少女的梦中、情书里漫不经心地走过。

 

Two张了张嘴,还没来得及找到借口,就被身后的男孩打断。

 

“Ann姨,我又来蹭饭了,哇,好香啊!我隔着一条街就闻到饭菜的香味了!今天又做了什么好吃的?”略矮一截的男孩从Two背后探出头来,利索地换上拖鞋,把勒了一路的背包快速卸下,往凳子上一甩,轻轻嘘了口气。

 

这位热爱运动的少年被阳光慷慨地镀上健康的小麦色,青葱的脸颊微糙,晒得微红的腮边还有两颗未消的痘痘。少年的五官单看并不出彩,合在一起却有种和谐的美感,尤其是现在,那对漂亮的葡萄眼正放着光。

 

“Vit,你在学校又不做作业,不会又想......”Two看着凳子上鼓鼓囊囊的书包,眉头一皱,发现事情并不简单。

 

“当然是给你做啦!我在学校睡了一天,你又不是不知道。”Vit一抹发鬓,摆了个Pose,挺胸抬头,雄赳赳气昂昂、大步地往洗手间走去,当真是理不直气也壮。

 

“哎。”Two盯着Vit毛茸茸的后脑勺,败下阵来,单手提起肩带,往房间走去。

 

 

 

“Ann姨,你的菜做得真好吃,特别是油爆青椒,咸香咸香的,我吃完还能再吃一碗。”饭桌上,Vit大口嚼着饭,趁着夹菜的间隙夸赞道。

 

“你喜欢就好,兔崽子你看看人家,谁像你那么挑食!瘦得跟棵豆芽菜似的。”Ann听得有些飘飘然,一瞅Two碗里廖廖几根豆芽菜,狠狠瞪了自家儿子几眼。

 

“谁家豆芽菜那么高啊......”Two不情不愿地瘪嘴嘟囔着,把脸埋进碗里,趁着老妈看不见,刷刷地向Vit发射眼刀。

 

“来,多吃青椒身体好。”Vit挑了挑眉,不怀好意地勾了勾嘴角。趁Two愣神的工夫,夹起一筷子青椒放进他的碗里。Vit正要再夹一筷子,只见Two唏哩呼噜扒着碗,两颊一鼓一鼓的,悄悄瞄向自己,神情哀怨,似是一只受了委屈的幼犬。怪可爱的。

 

嗯?这是什么奇怪的形容词?Vit暗暗摇了摇头。

 

“还是你能镇得住Two,他连我这个老妈的话都不听。”Ann把两个小朋友的互动都看在眼里,感叹道。

 

“哈哈哈,不会的。Ann姨,我吃饱了,先去做作业啦。”Vit把盘中所剩不多的青椒一扫而光,抹了抹嘴,拔腿向Two的房间走去。

 

“去吧去吧,好好学习啊Vit,不会的就问问Two,小兔崽子学习还行的。”

 

“我会的,Ann姨。”Vit愉快地应道。愉悦的尾声随着房门关上的声音戛然而止。


“......”Two竖起耳朵听了听,抖落一身鸡皮疙瘩。

 

“Two,你刚干嘛呢。”Vit关上门,方才扬起的嘴角消失的无影无踪。面无表情,才是Vit的一贯脸孔。

 

“写作业。”Two瘪了瘪嘴,内心暗骂这个演技派无数遍,但碍于悬殊的武力值,没有作声。

 

Two和Vit从穿开裆裤那会儿就认识了,两家离得近,连幼儿园都是买一送一一块儿去的。Two小时候内向,总挨欺负,但只有Vit在,Vit总能按着对方给他道歉。上了小学,Two依然属于被保护的一方。上中学以后,Vit搬了家,往来也少了,直到这个学期,Vit和他同班,两人的走动才又多了起来。

 

Two万万没想到的是,他现在比Vit都高了,从前欺负他的小朋友也被社会盘圆了,但Vit也从骑士变成恶毒皇后了(bushi)。

 

“你这个字写得不行啊!”正当Two咬着笔头一筹莫展时,耳边一阵清脆的咀嚼音打断了他的思路。Vit左臂撑在椅背上,右手拿着个滴着水的红苹果,身子半弯着。

 

“啊?”Two惊疑地侧过脸来,堪堪划过Vit鼓鼓的腮帮。

 

难怪那么多女孩子喜欢他。Vit看着Two近在咫尺的脸,脑海里忽然闪过这么个念头。Two呆呆的样子,有点好笑。他这副呆萌的模样应该还没人见过吧。

 

“......”呼吸交缠,Vit感受到Two温热的鼻息直直地打在唇边,才惊觉两人之间的距离实在是太近了。

 

Vit回过神来,抬手敲了一下Two的脑袋,“你这个字写得太好了,规规矩矩的,一点都不像我的,还得再练练。”说罢,转过身去,叹息着摇了摇头,把刚刚那丝奇怪的念头赶出脑袋。

 

“谁要学你的字迹啊?!”最好明天就被老师抓到,然后当全校的面做检讨去,哼!想归想,Two还是乖怂地放轻力道,在书本上龙飞凤舞。

 

Vit坐在床沿上,翘着二郎腿,时不时抬起身子往课桌上瞥两眼。

 

这间宽敞的单人房里,颇有先见地放了两张单人课桌,自从Vit经常光顾以后,这两张课桌就没空置的时候。绿色的课桌上堆满了课本,当然,剥去书皮后都是些五彩斑斓的漫画。而另一张蓝色的......Two正用着的那张就是了。按照Vit的歪理来说,桌子是你的,理应由你写咯!他本人嘛,负责送个作业吧!

 

“字别写太好,最好写几个错字。”今天的苹果真甜。

 

“呃呃呃,知道了。”Two甩了甩手腕,伏在课桌上继续战斗。

 

Vit无聊地握着苹果对着Two的背影比划着,奇异地发现“工具人”的耳朵血红血红的,都和苹果一个色了。

 

Vit把苹果摆在一旁,随手在Two的被单上抹了抹爪子,踮起脚尖,猫着腰,悄悄地靠近,而Two浑然不知。

 

宕机中......Two一只手捏着发烫的耳垂,另一只手不甚流畅地转着笔杆。我刚刚怎么想来着......啊啊啊啊,我都忘完了!都怪Vit,灵感都跑掉了!

 

“哈!”正当Two心烦意乱地宕机时,两只冰凉的爪子袭上了他的耳朵。“你干嘛?!”emmmmm,有点破音了。

 

Two清了清嗓子,瞪向始作俑者:“你干嘛!”

 

“你是不是思春了?”没看错,而且还挺烫的。Vit捏了捏Two发烫的耳朵,笑骂道。

 

“没有!”鬼才会对着作业本思春。Two默默翻了个白眼。

 

“还说没有!我不信!”脸都红了,啧啧啧。Vit勾了勾嘴角,把魔爪伸向Two的脸蛋。软软的,比面粉团子还好捏。

 

“真滴妹有!别捏窝念(脸),窝告儿李(你)!”说话就说话,你别动手啊。Two不甘示弱的还手,和Vit闹作一团。

 

“快说!思谁!”

 

“四四四......四李!”

 

 

 

 

🍋


阿西!六点钟就得起床!早知道就回家睡了。Vit打着呵欠背着包,梦游似的出了门。

 

“Vit?你要吃什么?妈妈说今天不想做早饭,得去摊上买。”

 

“Vit?”

 

“Vit?!”Two揪着Vit的肩带,拎着他出了门。Two丝毫不怀疑,如果他现在放手,Vit会在一分钟后和不远处的电线杆来个亲密接触。

 

“Vit!你昨晚说梦话了。”Two突然说道。

 

“啊?别瞎说,我可不说梦话,倒是你,磨牙还放屁。”Vit浑身一颤,立马清醒了不少。不说梦话是真的,后半句当然是随口瞎说的。

 

Vit侧过身恨恨地瞪了Two一眼。昨晚这小子非扒我身上睡觉,头枕在我胳膊上,还把腿杠我腰上,我压根没睡好么?!Two这小屁孩明明瘦得没几两肉,没想到这么沉,翻都翻不动。害得劳资一晚上都没睡好,浑身酸痛!

 

“啊?是吗?可能是太累了吧。”Two看了看Vit愤愤的脸,难为情地摸摸脖子,立马忘了之前自己想说什么。

 

“没想到我们的学霸男神居然睡相那么差,要是被暗恋你的女生知道了,估计心都碎了,呵呵。”(白眼)

 

“也没有那么帅啦......”Two的嘴角抑制不住地上扬,名为难为情的情绪消失得无影无踪。

 

“......这是重点吗?”Vit真想撬开这傻小子的脑袋看看,看看今天脑子是不是离家出走了?

 

“难道不是吗?这是你第一次叫我男神诶?”感觉还不赖。

 

“你听错了,我没说过。”

 

“你说了,我左耳右耳两只耳朵都听到了!”Two快步走到Vit的身侧,目光灼灼地看着他,狭长的双眼笑得眯成了一条缝。

 

“傻兮兮的。呃呃呃,你快去买早饭,劳资饿死了!”

 

“Yes, Sir!”

 

 

 

 

好不容易打发Two去买早饭,Vit脚步虚浮地飘回教室,趴在座位上补觉。

 

“Vit,你今天来得真早,和Two一起来的嘛?”Pink竖起书本,向同桌投去一个八卦的眼神。

 

Pink是Vit的同桌,人美心善学习也棒,是公认的班花,她长着一张水灵的心形脸,杏仁眼,小翘鼻,樱桃小嘴,皮肤粉白粉白,嫩的能掐出水来。如此俏丽的脸蛋,任谁都讨厌不起来吧。即使是Vit这样不好相处的人也不例外。

 

“嗯......”Vit闭着眼睛抬手挥了挥。

 

“我就知道。”Pink转了转滴溜溜的大眼睛,从抽屉里拿出一袋茶叶蛋。

 

“呐,是不是还没吃早饭?给你!”Pink拎着袋耳放在Vit眼前晃着,歪着脑袋看向他,眼中满是狡黠。

 

Two怀里藏着早餐袋刚偷溜进教室就看到这一幕,脚步不觉加快,刚挂上的笑容也瞬间暗淡了下来,心底里生出一股烦闷感。

 

“不......”Vit抬头瞄了一眼,还没来得及拒绝,眼前的食物就被一只大手连着袋子劫走了。

 

“你的早饭!”Two啪的一声把豆浆和包子砸在Vit面前,目不转睛地盯着Pink,侧身走到Vit的后桌坐下。

 

“哦哦哦?”你瞪我干嘛?Pink感觉自己受到了1w点伤害。Two今天吃炸药了吗?好凶凶!还拿了我的茶叶蛋!哼!生气气!

 

Pink不甘示弱地回瞪回去,杏仁眼瞪得浑圆,两个人的眼神在空中交接,一路火花带闪电,谁也不服谁。(奥义:真·大眼瞪小眼)

 

“老师来了!”不知道谁突然喊了一嗓子,教室里瞬间充斥叽哩哇啦的读书声。Pink不情不愿地转回身去,小嘴一撅,委屈得可以挂酱油瓶了。

 

“喂,豆浆怎么是淡的?”Vit躲在课本后悄悄嗦了一口豆浆,差点被这苦味呛到,郁闷地用手肘撞了撞Two的桌子。

 

“老板忘放糖了吧。”Two小声回答道。

 

Vit咳了几声,默默地把豆浆收了起来。

 

甜豆浆一点都不好喝。见Vit转回去,Two轻轻吁了一口气,弯下身子躲在课桌下偷偷吐了吐舌头,空空的豆浆杯在手中晃了晃。

 

 

 

 

 🍋


经过大半个学期的相处,Vit与周围同学的关系慢慢好起来,当然,仅限于个别胆大的。Vit身边的这位小粉同学就是个典型例子。从一开始的对视即哭泣,主动画三八线割地赔款,到现在和Vit两个人一起上课偷摸吃零食,听写的时候趁着老师转身的间隙给Vit打掩护,真可谓是“质”的飞跃。

 

有时候,Vit也说不上这到底是是好还是不好,这半个学期,他可是见证了这个小妞从巴掌脸到现在的大饼脸。幸好Pink的成绩还是稳居前三,不然他怕不是会被各科老师的唾沫星子淹死,沦为千古罪人。

 

讲台上,数学老师画图画的飞起,激情的唾沫糊了第一排的“幸运儿”们一脸。教室后排的各位大神们瞌睡的瞌睡,聊天的聊天,丝毫不受老师大嗓门的影响。

 

“哎。”数学课真是催眠。今天下午Two没来上课,我终于可以不受打扰地睡个好觉了。Vit立起书本,半支着胳膊,听Pink叽里呱啦地讲着八卦,偶尔敷衍地点个头,证明一下自己有在听。

 

“诶?Vit,我跟你说哦,你不要告诉别人!我们班上女生有个小群,然后她们上周在群里搞了个群投票,你猜她们在搞什么?”Pink突然把脑袋凑了过来,神秘兮兮地说道。

 

“什么?”Vit懒洋洋地回道。

 

“选班草诶!”

 

“哦。结果是不是我后面那只得票最高?”真的好困啊。Vit转过脑袋打了个哈欠又趴回桌上。

 

“你怎么知道!好厉害哦!”Pink目瞪口呆地看向Vit......的后脑勺。

 

“哼,这家伙小学的时候就收到情书了,还有什么星探最近老蹲他们家门口,说他以后出道一定能红。”Vit半眯着眼揉了揉脑袋。

 

“啊?那然后呢?”Pink很显然对这件事情很感兴趣,声音都拔高了一个度。

 

“被Ann姨打出去了,说他是个变态跟踪狂,直接报警了。”

 

“噗,”Pink捂着嘴咯咯地笑了,“Two长得很好看是没错啦,但是我觉得Vit才是我们班最帅气的人!人又好看,又有责任心,学习成绩又......”Pink眼睛滴溜溜一转,向Vit投来一个谄媚的笑容。配合那张肉嘟嘟的脸蛋,简直惨不忍睹。

 

“说吧,要我帮什么忙?”Vit听着Pink越扯越假,连忙打住话头,把彩虹屁堵回她的嗓子眼里。

 

“Vit哥哥,人家想去康你们下周的足球赛。好不好嘛~”Pink,人如其名,小脸一粉,睁大双眼,巴巴地看着Vit。

 

“哦吼,不行。”Vit眉毛一挑,愉快地拒绝了她。下周的比赛是和外校的友谊赛,且不说那天Pink还要上课,而且这次观众席位置有限,Vit也不知道自己能分到几个名额,就算有,他们应该也不会来吧。Vit的心里隐隐浮现出一个瘦高的身影。

 

“最帅气的Vit哥哥~”

 

“不行。”

 

“那我放学去看你们训练。”

 

“不行。你不会是看上我了吧?!”Vit调侃道。Vit看着Pink的脸慢慢从粉变白,笑着摇摇头。

 

“想得美!猪才会看上你!”

 

“哈哈哈,不逗你了。下午放学操场西门见。”Vit见Pink真生气了,心软松了口。

 

 

 

 

🍋

 

挨到放学,Pink终于如愿以偿地混进足球场,背着背包、握着拳头,在观众席上小声嚷嚷。

 

“加油加油,P’Joy加油!Vit也加油!加加油鸭!”

 

“快射门,冲鸭!!!”

 

正当Pink喊得欢快的时候,她突然瞥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。高高瘦瘦,白得晃眼,腿和麻杆一样笔直,不会错了,一定是Two!

 

可是Two不是去参加县奥数竞赛培训培训了么?下午可以不用回来的吧!而且老师们把他的作业都免了。哎,羡慕,早知道我也去参加了。Pink有、、后悔。不过有帅哥看也不赖啦,Pink朝着球门的方向露出花痴的笑容。

 

 

 

 

Two一回学校径直去小店买了瓶冰水,结完账直奔球场。

 

“呼......呼......赶上了。”Two抬起手腕看了看时间,顺手擦了擦额头的薄汗。

 

“哔哔哔——今天的训练到此结束,大家放松一下胳膊和腿,放松结束就原地解散!”随着口哨声响起,所有的球员自动在地中海教练的面前站成两排,有序地捶腿,松腰。

 

“Wohooo......”

 

“结束了,呼。”Vit作为小前锋,体力消耗巨大,汗水浸湿了整件球衣,毛茸茸的额发也被汗水打湿成缕,乖巧地贴在脑门上,鼻尖冒着晶莹的汗珠。

 

噫!臭死了!Vit抖着前襟扇风,被自己的汗味熏得直皱眉。

 

“Vit?”

 

“Vit!我在这!”

 

“别喊了,看到了!”Vit慢悠悠地朝出口踱去,突然听到某个熟悉的嗓音,嘴角轻翘。

 

“喝水!”Two小跑着跑到Vit身边,把手中捂得微热的冰水递给他。

 

“下次来这么晚就不要来了。”Vit压下微翘的嘴角,瞬间板起脸来。

 

“我这不是去参加培训去了么,嘿嘿嘿。”刚刚Vit的笑果然是幻觉吧。Two乖巧地傻笑着。

 

“哦豁,什么培训,分明就是翘课!现在翘课都不和劳资打声招呼了吗?胆儿肥了你!”Vit两眼一瞪,顺理成章地揪住了Two的耳朵。

 

“没有翘课!没有......嘶!轻点儿!”Two败下阵来,皱着一张帅脸讨饶道。“上周老师在教室里说过啊,我以为你听到了。”

 

“老师说的话,那是我会听的东西吗?”Vit回想了一下,好像是有那么一回事。当时自己睡得正香来着,突然听到有无数只鸭子在耳边吵吵,好像说的就是这个。Vit自觉理亏,手下的力道放轻了不少。

 

“啊啊啊啊啊,我错了。下次我一定提前跟你说,跟你一个人说!”Vit默默放手,双臂交叉放在胸前,无语地看着Two假嚎。

 

“诶嘿嘿嘿嘿。”被发现了。Two龇出一口大白牙,飞快溜走。

 

“别跑!劳资书包你还没拿!”Vit无奈地追了上去,至于Pink,早就被他忘得一干二净了。

 

 

 

 

🍭

 

LBC高级中学校门口,发动机的轰鸣声不绝于耳,除此之外,只有安静地走道声。三三两两的学生结伴走出校门,Two和Vit混在熙攘的人群里,紧挨着,顺着人流挤出校门。。

 

“喂,Two。”Vit握着车把突然看向Two。

 

“啊?”(懵)

 

“你今天怎么回来了?”Vit皱着眉头回想当时老师在教室里说的话。参加竞赛的话,这周不用上课。当时班级里都暴动了。

 

“回来拿作业。”Two说道。

 

“嗯哼。”Vit看了眼Two身上瘪瘪的背包,眼睛弯了弯。

 

“笑什么?”Two不自觉地跟着眯眼笑,绯红的夕阳照在他的脸颊上,留下一抹橙红的印记。

 

“没笑。”(板脸)

 

“呃呃呃,你没笑,是我看错了。”Two看着Vit一秒变脸,笑得更欢了。

 

“本来就是你看错了。拿着!”Vit不容置疑地说道。

 

“还是我啊?!”Two接过Vit的书包,欲哭无泪。

 

“嗯哼。”

 

“不要啊啊啊啊啊!”

 

 

 

 

 🍋


当晚

 

Pink气呼呼地翻出通讯录,撸起袖子准备找Vit算账。

 

“臭Vit,你居然把我扔在球场一个人偷偷跑掉了!”话筒那头传来Pink愤怒的哼哼。

 

“没有啊,我看你看Joy看得挺入迷的,连我什么时候走的都不知道吧。”Vit伸出尾指清了清耳朵。

 

“我——没——有!”

 

“哦豁,我看就是有!”不知道这小妞看上了Joy的哪一点,最近老是往球场上跑,明面上给自己加油,实际上眼睛都黏别人身上了。“没别的事我就挂了。”

 

“有有有!先别挂!我有一个朋友......”

 

“......”

 

“真的是我的朋友!她喜欢Two!她找我打听Two的喜好~我哪里懂这个啊?!但是柠那么棒,一定知道~所以,我这不就来拜托柠了么~嘿嘿嘿。”

 

“嘿嘿嘿?我也不知道。”说着,Vit就要挂断电话,想了想,又补了一句,“对了,他特别喜欢吃青椒,不取籽,而且还要加一大把辣椒粉。”

 

这不是第一个向他打听Two的女孩子了,应对他们的那一堆说辞,Vit早已烂熟于心。倒追Two的女孩儿我见多了,谎话都说顺溜了,这次怎么好像不一样了。Vit紧捂胸口,果断按断电话。

 

“我还有一个朋友!不是,是我,我问问Joy......”

 

“喂???”

 

敲,Vit这个没义气的家伙!Pink听着电话忙音,小脸皱成一团。Vit这家伙,好像最近有些不对劲啊。Two也是。嗯......Pink敲敲脑袋,灵光一现。难道......!难道这两个人背着我偷偷谈恋爱!(捂嘴)

 

 

 

 


🍋


一周后,奥数比赛终于结束了,Two也摆脱精英教师们的唠叨,成功回归学校。

 

坐了两个小时的大巴车,好累啊,还是教室舒服。Two趴在课桌上,懒洋洋地晒着太阳。手边放着一本用得发旧的化学书。

 

Vit的头发都翘起来了,真好玩。Two想着想着,只觉着眼前的场景越来越模糊,耳边都是嗡嗡的声音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Two,你......”Vit刚刚买完水回来就看到一滩Two,毫无形象地张着嘴巴趴在课桌上。

 

下午2时的阳光最为热辣,尤其是在泰国这种常年高温的国家。炙热的阳光穿透薄透的窗帘洒在少年的脸上,微翘的黑发在风中上下打着转,在额头上打下一缕缕灰影,白皙的脸颊晒得粉嘟嘟的,薄薄的眼皮压根挡不住刺目的光,眼睛不安地转动着。显然它的主人睡得很不安稳。

 

“不会把头转到另一边睡吗?笨。”Vit看着Two安静的睡颜,心脏剧烈跳动,爆红的耳根出卖了他的心情。

 

到底还是没把Two叫醒,Vit随手翻开一本书,侧坐着。狭长的书影轻巧地笼罩了Two的脑袋,也挡住了Pink探究的视线。

 

“唔。”Two伸手拨了拨略长的刘海,眉头舒展,又睡了过去。

 

Pink踮着脚尖从后门走回自己位置上,虽然知道熟睡的Two应该不会在意这点声音。

 

这两个人果然有问题!

 

“Vit,你不觉得你最近不大对劲吗?以前你不是这样对Two的。”Pink瞄了瞄周围,发现没人注意他们这个角落,这才咽了咽口水,正色道。

 

“你是不是喜欢......”Pink还是决定打直球。Vit和Two......太甜了!他俩没一腿,我就没有腿!

 

Pink盯着Vit露在书本外侧的指尖,难以抑制住内心的激动,随手拿起水杯遮掩自己即将崩坏的表情。

 

“我......”Vit愣住了。否定的话语在舌尖打着转又咽了回去。

 

我喜欢Two吗?怎么可能?Two只是我的跑腿小弟而已。可是,真的只是小弟吗?手中的书本突然烫手无比。Vit盯着Two的睡颜,大脑一片空白。

 

“是不......”Pink把Vit纠结的神色看在眼里,还未乘胜追击就被打断了。

 

“嘘,他快醒了。”Vit朝她比了个闭嘴的手势。

 

“嗯嗯。”Pink闭上嘴巴,随手撕了张纸,在上面唰唰地写着。

 

[你喜欢Two!]

 

Vit看着纸条上清秀的字迹,未免有些好笑。当真是旁观者清吗?

 

“我朋友昨天来找我哭诉,说Two最讨厌青椒。”你怎么可能不知道?YOU BAD BAD ! Pink吐了吐舌头,不再搭理Vit。

 

是,我知道!但我不想把他分享给别人,即便是喜好,也只有我能知道。

 

原来......这就是我的心情。Vit一扫苦闷,豁然开朗,小心翼翼地把纸条叠起来,放进口袋。

 

 

 

 


🍋


他们在聊什么啊?

 

Two揉了揉眼睛,书本哗啦一声掉在地上。

 

Two疑惑地捡起书本,嗯,书本非常干净,除了名字以外什么都没有。

 

“Vit?”Two拿书本戳了戳Vit的后背,伏在课桌上的某只一动不动。

 

最近训练太累了?Two抬手摸了摸脖子,分心听着化学老头的絮叨,翻开了课本。

 

这个笔记,是谁帮我做的?Two抿了抿嘴,感觉有些不可思议。

 

这时候右前方一只素白的手朝某睡神指了指。

 

“Vit?”

 

Pink眼睛一亮,小鸡啄米似的点点头,朝Two竖起大拇指。

 

Two看着课本上一个个涂鸦,眼前浮现出Vit一边写,一边打瞌睡的场景。

 

真可爱呐。

 

突然,Pink伸出手指在Two的桌上敲了敲。

 

“Two,咱俩玩个游戏吧。”

 

 

 

 


🍋➕🍋=🍓🍓


放学后的校园格外空荡,平日里的笑闹声消失得无影无踪,安静的楼道里站着两个狗狗祟祟的人。

 

“Two,就在这站好了,诶,对~然后把张开手臂。”

 

“对,没错,就是这样!”Pink笑眯眯地摆弄着Two。

 

“你不会在玩儿我吧。”Two张开双臂傻傻地站在楼梯口,哭笑不得。

 

“诶?话可不是这么说的,Two。谁让我赢了呢?你要愿赌服输!”Pink伸出食指在Two的面前摇了摇。

 

“你呢,现在闭上眼睛,在这里等着。除非有人给你个拥抱,不然不能走哦~我就躲在拐角后面,你要是作弊就死定了!”Pink恶狠狠地警告道,肉肉的拳头作势往Two脸上挥去。

 

“知道了。”Two认命地闭上眼睛,接受这奇怪的惩罚。

 

“嗯哼。”Pink满意地躲到拐角后,时不时探头看一下战况。都已经放学半小时了,教室里的人都走空了,会回来的大概只有......嘻嘻嘻。Pink小算盘拨得啪啪响,面色桃红,咬着指节,忍住不笑出声。

 

“啪嗒啪嗒。”规律的脚步声在楼梯道里响起。

 

一楼。

 

二楼。

 

马上就要到了。

 

Two的心咚咚狂跳,伸开的双臂瑟缩了一下,喉结上下滚动着,咽唾沫的声音混着脚步声不断放大传进耳朵里。

 

踢踏踢踏。

 

Vit在二楼楼梯拐角就看到Two呆愣愣地站在三楼楼梯尽头,双眼紧闭。

 

“Two,你在做什么?”Vit撩起衣服擦了擦汗,三步并两步地往上迈进,在Two三步外站定。

 

“太好了。”真的是你。Two高悬的心终于放下,伸手把Vit搂进怀里,下巴抵在他的肩膀上,在他看不见的地方偷偷睁开眼,又笑开来。两具胸膛紧紧相贴,两颗火热的心脏隔着一拳的距离共舞,躁动着,送向四肢百骸。

 

“Two?”Vit小小地挣扎了一下,终于还是顺从本心,胳膊紧紧圈住Two的腰。这算是怎么回事?Vit苦笑着感受这个拥抱。

 

“就......来接你回家啊。”Two笑着解释道。

 

“回家。”Vit脑袋晕乎乎的,心里放着烟花,噼里啪啦一通乱响。空荡许久的内心在这一刻终于被塞满,五彩斑斓的喜欢有了具体的模样。一个高高瘦瘦的青涩男孩,一个他愿意永远保护不受伤害的男孩。

 

“你们别抱了!快跑!!!!”Pink突然从角落里冲出来大喊道。

 

“哈??”两个紧紧相拥的男孩触电似的弹开,只有相握的手腕保留着亲密的痕迹。

 

“教导主任来啦!”话音刚落楼道里传来一阵“吨吨吨”的脚步声。

 

“三楼的同学,就站那儿,别动!我刚刚在监控里盯了你们三分钟了!大庭广众之下搂搂抱抱,哈?”教导主任气喘吁吁地说道,边跑边推眼镜,“哪个班的?我要告诉你们家长!”

 

“别跑啊你们!”

 

“跑!”Vit见状反手握住Two的手腕,朝走廊跑去。

 

“呼......呼!我们又没有早恋干嘛要跑?”Two被拉了一个踉跄。

 

“我喜欢你!”Vit鼓起勇气看向Two,眼底闪着细碎的光,“要和我早恋吗?”

 

“要!”刚好,我也喜欢你!耳边的风声呼呼地响着,似是应和。

 

“小兔崽子们,别跑!”教导主任远远地吼着,目送着少年人越跑越远。

 

“我好喜欢你!”身量颀长的少年突然侧身望向他的恋人,眼神坦率而郑重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好喜欢你。你知道,风也知道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END

 

 

评论(29)

热度(19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