软软的小肚子

带你出走 赴一场爱的盛宴💚

第二章 我的媳妇竟然是缝眼牙套男?!

      火红的太阳高高挂在天空上,炽热的阳光洒满大地,圣洁的光线透过交错的细嫩枝桠细碎地点缀在踩着树影、步履匆匆的行人身上。

  最热的三伏天已然过去,但空中的大火球并没有放过的意思,炙烤着柏油马路散发出一阵一阵难闻的气息,随着热风飘散得到处都是。这难耐的高温和混杂的气息使人焦躁不已。

  在这煎熬的室外,有一个人却满心期待着。

  Mark站在书店门口张望着,手里握着发烫的老式手机,洗得微微发旧的白色球鞋踢踏着嵌在砖缝里的灰白石块。

  这个还未走出校园的少年并不白皙,晒得一身健康的小麦色,青涩的脸颊上还有几颗并不可爱的红色小痘冒着点点油光。不大的脸上镶嵌着一对明亮的大眼睛,肉噗噗的卧蚕微微鼓起,淡色的唇瓣一张一合,翘起的唇边漾着笑意,近看的话还能看见刚长出来不久的青色胡茬。

  “P'Plan,我到了,你到了吗?”少年如是说道。

  “到了。去二楼等我。”平淡无波的嗓音从听筒中传出,听不出对方是什么样的心情。

  虽然对方极为冷淡,但是Mark依然笑意盈盈,微微拔高的尾音通过收音器将好心情传达给了对方。

  “嗯,好。那就靠窗第二桌。”挂掉电话,Mark盯着手机看了一会儿,终于舍得迈开长腿,掂了掂并不沉的书包,向窗边走去。

  

  

  翻开暑假作业本,其实题目大多并不复杂。Mark大致翻了翻,在需要画图的题号上画了个圈。这些题目难不倒他,只是解答的时候需要多花些时间罢了。

  如果这些题目我说不会做的话,P'Plan就会教我,就会跟我说好多好多的话了吧。

   想到对方温柔的眉眼,Mark拿起作业本遮住自己羞得有些发红的脸,抿着嘴看向不远处层层叠叠的书架。

     Plan大Mark一岁,是Mark的学长兼邻居,沉默寡言,不喜与人交流,是老师们眼中的好学生,同学眼中的书呆子,从来不参加社团,班级聚会也见不到他的身影。Plan的长相算不上多帅气,长得也并不高大,甚至有些瘦弱。毕竟还是尚未分化的少年,眉眼间没有Alpha的凌厉气势,也不存在Omega的温柔妩媚,他的眼神里多的是似湖水的平静,偶尔喜悦溢满的时候,也会漾起一片片粼粼的光。

  

   Mark想着想着便出了神。

  

  

  “水。”那个男孩带着热风和冰水来了。

  穿着白T的男孩长腿一跨,不过眨眼的功夫就走到了Mark面前,放下冰水,施施然走到对面单椅旁拉开坐下。轻微的摩擦音在空气中放大无数倍透过鼓膜传到Mark的脑海里。

  “啊?嗯?谢谢P,刚好有点渴。”Mark终于回过神来,慌忙把作业本推到一旁,拿起冰水就往嘴里灌,小眼神乱飘,不敢看坐在对面的人。

  “怎么了?哪题不会做?”Plan看着Mark慌张的动作,几不可查地勾了勾嘴角。

  “就......解方程组。”Mark随手翻了翻作业本,推到Plan面前,指腹的水滴在册页划过,留下淡淡的印痕。

  “好。课本带了吗?”Plan抬手推了推金丝眼镜,嘴角微抿。

  “带了。”

  “嗯,解方程组一般是二元一次方程组。把其中一个未知数消去就可以求第二个数...”

  Plan翻开课本推到Mark面前,执笔在少年眼前勾勾画画,时不时抬眼瞧一瞧对方的反应。在对方微微抬眉时略作停顿,将释义不厌其烦地再做深解。直到少年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,Plan才抬抬眼镜,敛住满足的神色。

  

  “我明白了,谢谢P'Plan!老师教的我都没听懂,你一说我就懂了。”Mark直勾勾地盯着Plan的眼睛,圆溜溜的狗狗眼闪烁着细碎的光,两只手悄悄地握住了Plan的,十指交叠,“Plan老师那么好。以后我不跟别人,就跟你好不好?”Mark咬了咬下唇,私心省掉了‘学习’两个字。

  

  “嗯?收费哦。”Plan咳了咳,轻轻抽出被少年握得发烫的双手,捧起水杯挡住上扬的嘴角,碰了碰杯口又放下。

  

  “嗯?多少?我有的都给你。”Mark慌忙掏了掏口袋,兜里零零散散的硬币和纸币咣当咣当地在桌角上堆了座小山。

  

  “柠檬水加冰,少糖。”Plan急忙按住Mark的手,提出‘学费’,“中杯。”末了,又加了一句。

  

  “好。如果不够的话......”把我也给你。

  

  “够了。陈Mark同学,你的作业还没完成哦,距离上交作业还有34个小时。”Plan慌忙打断Mark,把作业本推回Mark面前,支着胳膊歪头一笑,状似不经意地抬了抬手,挡住了发热的耳朵。

  

  “啊啊啊啊!我马上!”糟,忘记正经事了。

  

  ......

  

  “这道题目怎么做来着?”(挠头)

  

  “翻一下前面三十四面,有同类型的。”(喝水)

  

  “你告诉我答案好不好啊P~”(撒娇)

  

  “不好。”(手指微动)

  

  “P'Plan~”(撒娇X2)

  

  “我回去了。”(突然站起)

  

  “别,我马上写!”Mark苦着脸把书哗啦啦翻到第34页,咬着笔头看看书又看看学长,眼睛里写满了怨念。

  

  “叮咚。”嗯?Plan看了眼屏幕,曲起的手指忽的收紧,盯了好一会儿才皱着眉把手机调至静音。

  

  “阿娘:小宝贝儿啊,为娘给你找了个媳妇儿,你赶紧回来瞅瞅。保管你满意!

  Plan:?(退出界面重新登录)

  阿娘:没发错,没盗号。我就是全世界最爱你的娘。嘿嘿嘿。

  Plan:......

  阿娘:怎么样?是不是很心动?是不是感动到流泪?是不是是不是?

  Plan:不是。

  阿娘:嗨呀,别这么冷淡嘛,宝贝儿砸,赶紧回来啊~回来的时候带瓶酱油。mua~

  Plan:......哦。”

  

  哦,原来是让我买酱油。无聊。Plan轻轻呼出一口气,心里却涌上一种不安的感觉。

  

  “怎么了,P?”Mark刚刚找到思路,这会儿正奋笔疾书,错过了Plan凝重的面色。

  

  “没事,我得去一趟超市,买些苹果。”Plan盯着屏幕里花里胡哨的颜文字,艰难地提取出有用信息。

  

  “我也去。”Mark一听到Plan要走,立马直起身体就要收拾东西。

  

  “不用。”Plan按住了Mark的肩膀,“明天我带苹果给你。”

  

  “......好。”Mark见Plan故作轻松的样子,乖巧地点了点头。

  

  “嗯。”

  

  

  

  

  “直走......右拐......到了!”总算是找到了超市。Mean擦了擦额角的细汗,走了进去。这是他回国后第一次逛超市,觉得很是新奇,在零食区七逛八逛得,挑了有小一车的零食。

  

  “啊,草莓味的,还有柑橘口味的。”Mean盯着货架上一排的糖果,伸手够了够。

  

  “知道了,马上回来。”Plan刚买完酱油,老妈就一个电话打过来,说什么要吃草莓味软糖。不得已,Plan只能再次杀进零食区。一转角就撞到了一个瘦长的身影。

  

  “拿到了,呼。”Mean抛了抛糖果盒,还没站稳便被一股力量撞到一边,脚尖一转,扑到了最近的零食架上。“嗷呜,嘶。”

  

  “对不起。”Plan被向后退了三步,瞥了一眼瘦高个,哆嗦着嘴,快速离开‘案发现场’。

  

  “嘿?好歹帮我捡起来啊?哼。”Mean刚缓过神来,只看见了穿着白T匆匆离去的背影。Mean纳闷的蹲下身,把撞散的货物一件一件地摆回货架上。

  

  “道歉都没有......国内人的素质都这么不行了么?哎。”Mean嘟囔着,很显然没有听到那句细若蚊蚋的道歉声。

  

  

  反观那头,Plan离开后径直快步走向收银台,在队伍的最后站定。他垂着头,嘴巴紧抿着,不甚红润的嘴唇此刻是熟悉的惨白,一只手里紧紧握着一瓶酱油,另一只手里紧紧捏着一袋皱皱巴巴的糖果袋,稍弓的脊背完全不似年轻人的样子。

  

  “您好,一共是38.5元,收您100,找您61.5,小票请收好。”

  

  夹杂着方言的女声从队伍前方传来。Plan抬头看了看,很好,只有两个人了。

  

  想早点回家。Plan跺了跺脚,脸上依然保持着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。

  

  队伍后方......

  

  “糟,纸币忘了兑了。”估计老妈也没有,哎,找Coco阿姨先借一下吧。

  

  Mean排上队了才发现忘了带钱,想了想,摸出手机给Coco阿姨打了个电话。

  

  “喂?谁呀?”Coco擦了擦手,发现是个陌生来电。

  

  “是我,Mean。”

  

  “哦,Mean呐,怎么啦?超市不够大吗?明天我让我儿子......”

  

  “不是啦阿姨,我钱忘了带了。”Mean舔了舔牙齿,发现午餐吃的韭菜好像还卡在里面。顿时眉头一挤。

  

  “哦哦,这样啊,你在哪家超市?阿姨给你送过去?”Plan妈一听,把手机夹在肩窝里,解下围裙准备出门。

  

  “‘TWO WISH’超市。”Mean回想了下进门时看到的招牌,一边悄悄在嘴巴里搞大动作。

  

  “哦哦,我儿子应该也在,我给他打个电话。你要喜欢就多买点,反正让他付钱就对了。哦哦哦,对了我儿子叫Plan,你一会儿喊他名字,长得贼丑那个就是了。嘿嘿嘿。我先挂了啊。”说完,Plan妈就挂了手机,接着又拨通了另一个号码。

  

  Coco阿姨好热情哦。Mean终于空出一只手来抠牙,这韭菜霍霍他好久了,必须速战速决。

  

  Mean听着她叭叭叭地说了一通,还没来得及消化信息她就挂断了,恍惚中他听到了一个名字。

  

  好像是叫Plan?会过来帮忙结账。得嘞,问题解决。

  

  Mean一边抠牙一边想。应该快轮到我了。

  

  “Mean?”Mean歪着嘴、眯着眼,专心致志地与韭菜做奋斗,突然听到有人在喊他的名字。

  

  “嗯?”Mean反射性歪了歪身体,向队伍侧方探去,忘记了自己还在进行韭菜事业。

  

  嗯?这不是刚刚那个撞了我的傻X吗?Mean猛地把手指抽了出来,卧槽,这不会是Coco阿姨的儿子吧?第一次见面就在他面前抠牙,真的是太难为情了。不对,第一次见面是他撞了我一下,而且没道歉。Mean想了想,突然觉得自己抠牙是件小事,自顾自地乐了,呲出一口大白牙。

  

  嗯?这个眯眯眼、带着一口钢牙的牙套男好像在哪见过?好像是......刚刚......Plan身体猛地一僵。这个人不会刚好是......

  

  “Plan?”

  

  “嗯。”

  

  卧槽,还真是?!

  

  Plan瞪大眼睛看着眼前嬉皮笑脸的男生,伸出手把对方想要放到肩膀上的手拍开。

  

  “嗨?”

  

  “......”嗨个糖果。

  

  

  

  

  

  TBC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评论(17)

热度(7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