软软的小肚子

带你出走 赴一场爱的盛宴💚

【520活动联文】有空一起拉屎

跳脱饲养员Can X 自闭小可爱Tin

 

“投喂与被投喂之间,我倾心于你,也爱上了奋不顾身的自己。”

 

BE & OOC

全文1.6w+ 略长

时间仓促,中间转折生硬,本小甜饼写手选
原地去世。这两天我会重新修复bug,让它顺理成章地BE!(๑°3°๑)

(之前太多想写的细节因为时间问题,赶不出来,暴风哭泣。)

 

配合预告观感更佳,建议看完点一首 有一种悲伤-Alin 应应景~

 

初次尝试BE,请海涵。

 

1.

“嗯......嗯~啊~”

来,品品这销魂的声音,是不是已经脑补出什么打码画面了?但其实......

 

[ 我才不是哈密瓜:GOOD!GOOD!紧急情况!

 

竹马竹马:哈?

 

我才不是哈密瓜:我的......我的腿......要废了。

 

竹马竹马:哪家医院?我马上就来!【惊恐】

 

我才不是哈密瓜:国际学院1号楼一楼男厕,右手边第二个蹲坑。

 

竹马竹马:?

 

我才不是哈密瓜:抽纸用完了,腿也蹲麻了,快来救救可怜的Can吧。【哭唧唧】

 

竹马竹马:实不相瞒,我也在嗯嗯。这大概就是猿粪吧。

 

我才不是哈密瓜:有个屎的缘分。【郁闷】

 

竹马竹马:一起拉屎的缘分。

 

我才不是哈密瓜:(此人已屎,有事请烧纸。)

 

竹马竹马:哪个牌子的?

 

我才不是哈密瓜:【微笑】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]

 

Can撅了撅屁股缓解一下大腿酸痛,赶在电量耗尽之前给Pete发了条信息,祈祷着Pete能在他腿彻底失去知觉之前赶来。

 

要说为什么Can会出现在国际学院,还不是托了Ae的“福”。

 

吃午饭的时候,Ae偶然提起Pete最近老是被变态跟踪的事情。前几天他天天护送Pete,虽然有些波折,但也没出大事。但他今天下午满课,本来想翘课去送Pete,小少爷知道后果断拒绝了。就在这个时候,Can拍桌而起,把胸脯拍得啪啪响,表示Ae的朋友就是Can的朋友,今天下午护送Pete回去的使命就由他——伟大的Can来完成。然后顺便敲了二十串猪肉串。

 

 

 

 

“哎~”Can在蹲坑上发出今天的第33声叹息。

 

Can啊Can,你怎么就这么蠢呢,中午点了超辣猪肉饭,喝了超大碗辣汤以后为什么还要喝超大杯冻奶啊喂!妈妈不是教育过你很多回了吗?止泻药都吃了好几板了,怎么还不长记性?Can啊Can,冷的热的一起喝会闹肚子的啊!下次,下次一定不在饭后吃冰的了。可是,刚吃完饭喝冰饮超爽的~大不了,大不了,大不了吃完饭后先买一杯,等十分钟以后再喝,嘿嘿嘿。

 

Can皱着眉头“数落”自己,但江山易改本性难移,为了自己的嘴巴,Can觉得自己还能再抢救一下。

 

“哎。”第34声了。

 

Pete到底什么时候才来啊,哎。

 

 

 

 

“嗒嗒嗒......”皮鞋的踢踏声在密闭空间无限放大,最后停在隔壁蹲位。

 

嗯???

 

救星来了!!!

 

Can兴奋地搓搓手。能少蹲一会儿是一会儿啊!

 

“咳咳咳,这位同学,你也来拉屎啊?”Can决定先和隔壁老哥套套近乎。

 

“......嗯。”废话。Tin刚蹲下就被突然的男声吓了一跳。

 

第一次被人在厕所以这种方式搭讪,还真是特别,Tin郁闷地想。

 

“我叫Can,是体育学院的,是学院足球队的主力哦!我喜欢草莓西饼,猪肉串,超辣猪肉饭。我有一对温柔的父母,有一个亲妹妹,家里还有一只狗狗,叫Gucci,就是那个奢侈品牌的名字。我性格开朗......”Can丝毫没有接收到对方的怨念,继续自己的搭讪之路。

 

“说重点!”话多。

 

“我叫Can!......”超大声!

 

“我让你说重点,不是让你嗓门大点!”无奈抚额。

 

厕所回音简直不要太响,Tin真的很想赶紧提上裤子出去冷静一下。

 

“哦......同学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 

“???”这是重点吗?还是说,这人另有企图。按照以往的情况,后面这种情况可能性更大一点。不过,他想从我身上得到什么呢?一个制造厕所“偶遇”的人,有点意思。

 

Tin摆出深沉的姿势,继续自己的排空事业。

 

“嘿,同学?你还在么?”Can见对方没有回应还敲了敲隔板。

 

“......还在。我是国际学院的Tin。”我真的只想安静地上个厕所。

 

“所以,你想要什么。”Tin现在只想速战速决,享受自己的贤者时间。再这么磨下去,对方怕是要把自己族谱都搬出来了。

 

“嘿嘿嘿。你怎么知道我有事情要麻烦你?”这个人好厉害,居然知道我要求他帮忙,真是太好了!Can暗戳戳地想。

 

“猜的。”还真是庸俗。向他Tin Metthanan求助的人多了去了,除了这个,还能有什么目的。可笑。

 

想到这,Tin不禁对这不速之客看低了几分。

 

“能借我几张纸么?”Can不好意思地开口。

 

“什么纸?”难道想拿个几百万支票花花?还真是狮子大开口。Tin抽出手机随时准备给保镖发求助信息,虽然平时他很讨厌这些人出现在他的视野范围内,但现在是特殊情况。

 

“卫生纸啊,我本来带够的,结果闹肚子了,就不够用了。”Can摸摸自己的肚子,已经三回了,哎。

 

“就这样?”就这么简单?Tin有点摸不着头脑,正在码字的手顿了顿。

 

“对呀。可以吗?”上厕所借个纸不是很正常么?(挠头)

 

“嗯。”Tin犹豫再三,抬起半个身子把一小包便携餐巾纸递了过去。

 

“谢谢!”

 

真是个好人,Can一边解决问题一边想着。

 

 

 

 

“Can......Can你在吗?”

 

Pete来找我了!Can提上裤子打开门就冲了出去,丝毫不记得救命纸还没还回去。

 

“我的纸......”Tin压抑着咆哮了出来。

 

“哦哦,谢谢你啊同学。有空一起拉屎!”Can慌忙折返,纸巾递出的瞬间便闪了出去,只留下尾音在厕所中久久不息,无限回荡。

 

Tin看着纸巾从指尖掉落,在手掌和墙壁的“争抢”中不断来回,最终落入蹲坑。终于克制不住自己,咆哮出声。

 

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”

 

不要让我再见到你,Can!

 

 

 

 

“Tin同学的‘蓄力’方式真特别。”刚踏出厕所的Can被吓了一跳。

 

难道是便秘了?有机会一定要叮嘱他多吃青菜。(挠头)

 

“Can?你怎么出来了,不是......”Pete穿着简朴的白衬衫,黑西裤,深蓝的领带一板一眼地系在脖颈处,俊秀的脸蛋因为赶路涌上了淡淡的潮红。如果不是地点不对,Can真想夸一句:真好看。

 

“Pete,你别那样看我,刚刚有个好心的同学借了我几张纸。现在已经解决了。他说他叫Tin。可真是救我于水火之中呐,再蹲几分钟,我的腿就要断了......”Can见Pete露出疑惑的表情,赶忙解释道。

 

“Tin?好心?”这和我认识的Tin好像不是一个人。虽然Tin偶尔也会帮自己,但是要说他是个好人,还真有些勉强。

 

“对啊。啊!时间不早了,我先陪你去停车场吧,Ae拜托我的事情,我一定要做好!。”听到某个黝黑球员的名字,Pete的脸更红了。

 

啧啧啧,这就是爱情么?不懂。

 

Can疑惑地摇了摇头,打算赶紧先送小少爷回家。

 

“叮。”Pete的短信提示音突然响了。

 

看完短信后,Pete深深地看了Can一眼,拿着纸巾又跑回了厕所。

 

您有事儿么???Can一头黑人问号。

 

 

 

 

2.

[你的白兔糖Pete已上线:Can,我有件事情要跟你讲。你一定要仔细听。【惊恐.GIF】

 

我才不是哈密瓜:恩恩,我听着呐,请讲!【敬礼.JPG】

 

你的白兔糖Pete已上线:就是......你最近别来我们学院了。

 

我才不是哈密瓜:哈?这不行,Ae说他明天也满课,我得送你回家!

 

你的白兔糖Pete已上线:我自己一个人能行的。那个人上次被Ae打跑了,最近应该都不会再来找我麻烦了。你下课了就直接回去吧。

 

我才不是哈密瓜:不行。Pete,你到底有什么事情瞒着我?如果说有人威胁你的话,你就告诉我,我打不过,还有Ae。我们绝对不会放过欺负你的人!【发怒.JPG】

 

你的白兔糖Pete已上线:不是啦,是Tin。

 

我才不是哈密瓜:Tin?你认识他?

 

你的白兔糖Pete已上线:嗯,他是我朋友,和我是一个班的。

他好像对你有意见。

 

我才不是哈密瓜:对我?

(难道是因为我用了太多张纸,所以他不高兴了?Can心想)

 

你的白兔糖Pete已上线:也可能是我听错了,反正你这几天先别过来吧。

 

我才不是哈密瓜:哦哦。对了,Pete,你明天第一节课在哪里上课?

 

你的白兔糖Pete已上线:在经管学院2号楼303教室,八点钟开始上课。怎么了?

 

我才不是哈密瓜:没事。我先睡了,晚安!

 

你的白兔糖Pete已上线:晚安。         ] 

 

Pete收到Tin的短信后赶紧去了厕所,虽然Tin没说什么,但是想了想Can的描述,八成里面还有什么自己不知道的事。估计Can也不知道。先把这两人隔开再说吧,以防万一。

 

然而不知Pete苦心的Can没心没肺地以为Tin是因为他用多了纸巾的事情埋怨自己,满心想要补偿对方。虽然都和纸巾有关,但是这两件事的严重程度完全不一样的喂。

 

Tin,我一定会报答你的,等着吧!

 

然而,Can的报答却是......

 

“喂,这位同学,有空一起拉屎?”

 

Tin内心OS:如果可以,我不要这种报答!(羞愤)

 

 

 

 

当我们风流倜傥玉树临风聪明睿智的Tin Mattanan同学正如往常一样背着背包来到教室,稳稳当当地坐下的时候,着实被眼前风风火火的小个子吓了一跳。因为人家不光是嘴上说说的,还有实际行动!

 

Tin看着眼前全新未拆封的餐巾纸,感觉头隐隐作痛。

 

一起拉屎跟捡肥皂有什么区别?!

 

虽然自己知道Can说的就是字面上的意思,但是保不齐别人会乱想。

 

Tin决定和这个人保持距离,也不用多远,看不见他就行。

 

“好嘛好嘛?”Can半蹲在课桌旁,眨着黑溜溜的葡萄眼真诚地看着他。

 

......你那么无辜地看着我干嘛?Tin被这波操作搞得摸不着头脑。

 

上课时间临近,越来越多同学进入教室,显然,他们对这个穿着别系制服的男生有着极大兴趣,纷纷投过来八卦的眼神。

 

“......不好。要上课了,麻烦你出去一下。”

 

Tin叹了口气,从包里抽出书本,没好气地瞪了Can一眼。

 

“不行!”Can要报恩,谁都拦不住!

 

Tin眼睁睁地看着Can一屁股坐到他旁边。

 

行吧,惹不起,我躲得起。

 

Tin认命地往左边挪了一个位置,胳膊支着,挡住来自某热情过度的人的奇怪视线。

 

于是幼稚的追逐战便开始了。

 

......

 

 

 

 

“Can?”Pete一进教室就看到了行为奇怪的两人。

 

“Pete!你也上国际金融课吗?”Can后知后觉才想起来Tin和Pete是同学,自己课表还是问Pete要的。

 

“是呀,你是来旁听的吗?”Can看起来不像是会对金融有兴趣的人啊?

 

啧,这两个人有猫腻。

 

“对对对,听说这节课很有趣。”有趣个鬼,我总不能告诉Pete我是来找人一起拉屎的吧。

 

Tin趁两人聊天默默往左又挪了个位置。

 

“啪!”突然,一张小脸猛地砸到了Tin翻开的课本上。

 

“我能和你共用一本书么,Tin同学。”

 

“嗯。”许是阳光太过美好,又或是那副要笑不笑的可爱模样取悦了他,Tin鬼使神差地答应了。

 

然而,现实总是那么打脑壳。

 

Tin看着书本上的一滩不知名液体,很想抽死二十分钟前的自己。而肇事者还趴在上面睡得很香。

 

真的是!

 

Tin伸出两根手指往夹住对方柔软的颊肉,气愤地拧了一下。本是泄愤的一拧,手感却意外的好。

 

“唔。”Can睡得迷迷糊糊的,挥挥手赶了赶并不存在的蚊子,再次沉沉地睡了过去。

 

“至少没打呼噜。”Tin庆幸地想,摇了摇脑袋,想把心底奇怪的感觉赶出去。

 

 

 

 

3.

“臭Can!你又又又把我的早饭吃掉了?!”Lemon刚洗漱完准备吃早饭就发现自己的餐盘上空空如也。除了臭Can,还会有谁??!

 

“不,不对。昨晚看见臭Can拿了个保温盒,看样子应该是带走了。嗯~有问题。明天一定要抓个现行!”名侦探Lemon摸了摸下巴,暗暗发誓。

 

 

 

 

“Tin,早啊!”Can活泼的声音准时响起,Tin已经见怪不怪了,挑了挑眉,不置一词。

 

唔,昨天是肉包加牛奶,今天还多了个水煮蛋。不错。

 

“咚咚咚。”鸦雀无声的教室中飘荡着破壳的清脆响声。

 

“呐!”白嫩嫩的鸡蛋就这样被递到嘴边,“不吃吗?”

 

随后便是细碎的白一口一口递到嘴边,最终在众人的注目礼中一点一点没入淡粉的唇。

 

 

 

 

投喂行动已经持续一周了。无论Tin在哪个教室,哪个位置,Can总能找到自己。若是第一节课出现,必定带着早餐。有时是一瓶牛奶,有时还有两个香喷喷的肉饼。

 

Tin向来不好肉食,但说不清是因为那普通到不行的香味,还是那平凡的人,Tin总能在对方的威胁诱哄中吞下第二份早餐。

 

“要是他能不尾随我去厕所就好了。”Tin时常会冒出这种念头。Tin发现每回他出教室的时候,就是Can精神高度紧张的时候。

 

难道他还没放弃跟我一起上厕所的念头?Tin越想越觉得自己猜对了。

 

于是,接下来的几天,Can的饮料投喂行动受到了大力阻碍。这个时候,Can总会把脸皱的像个包子,然后对着Tin唉声叹气。

 

“哎,Tin?不来口水吗?天这么热,解解渴!”

 

“不喝。”

 

“真的不喝?”

 

“不。”

 

“哦。”

 

不喝水、不喝东西怎么上厕所,不上厕所我怎么给你递纸!Can嘟囔着捧起了冰饮料。果然,夏天喝冰的什么的最过瘾了!

 

最后,一杯杯嘟噜嘟噜冒着细密气泡的汽水进到了Can的肚子里,激得他直打嗝。

 

 

 

 

如果一直这样下去就好了,有个人可以这样陪伴自己,不是爱情也没关系。Tin看着板书,灵魂却在神游。

 

“啪。”黑色水笔忽地从两指间掉落。

 

“Tin?”少见的走神呢。Can疑惑地眨了眨眼睛,白皙的脸庞上挂着一溜豆大的汗珠,在午后阳光下显得分外清透,想......

 

“没事。”我只是疯了。Tin弯腰捡起落在地上的物什,脑袋里一片空白。

 

 

 

 

今天Tin回家似乎特别积极。Can疑惑的看着Tin近乎落荒而逃的背影。

 

嗯,今天也是没有进展的一天。

 

 

 

 

4.

“P’Can,做什么呢?”Le的声音阴森森的,听起来一点都不友好。Can立马收回了已经碰到肉包的手。但是Tin好像很喜欢吃肉包,可惜了。

 

“啊哈哈哈哈,没什么,就是这个肉包看起来挺烫的,我帮你吹吹~”(狗腿状)

 

“哦~是吗?”骗谁呢,真是。(叉腰)

 

“是的是的,全家最漂亮机智可爱的Lemon妹妹可不能被这小小的肉包烫到。作为你最亲爱的Can哥哥,我必须为你保驾护航。”(真诚状)

 

“P’Can,老实招来,你是不是偷偷摸摸找对象了?”我还不知道你的伎俩?

 

Lemon随手抄起锅铲,犀利的眼神瞄了眼铲面,然后用一种洞悉一切的眼神看着对面瑟瑟发抖的自家哥哥。

 

“没有没有,绝对没有!”(慌忙挥手)

 

“那你拿我早餐做什么?”(犀利)

 

“就emmmmmm”(思考中)

 

“我们来快问快答吧,P’Can。不许撒谎!”(凶巴巴)

 

“行吧。”我还能怎样。

 
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 

“Cantaloupe。”

 

“家里都有谁?”

 

“爸爸妈妈妹妹还有一只狗狗叫Gucci。”

 

“足球队队长叫什么名字?”

 

“P’No。”

 

时机到了,就是现在!

 

“你对象是谁?”

 

“Tin......不对!我没有对象!”Can刚说完就发现自己又被套路了。而且自己怎么会喜欢Tin啊?一切都乱套了。

 

据我所知,全校只有一个叫Tin的男生,啧。虽然我是TP党,可是我居然有点开心??!Lemon忍不住笑出声。

 

“哦~~~就算不是对象,你也是喜欢他的吧~嗯?”(八卦)

 

“没有啦,我和Tin不是那种关系,我只是想和他一起拉屎而已......也不对,我只是想还他一包纸巾而已!”(羞恼)

 

“我的早餐是不是都进他肚子里了?”

 

“嗯......别打我!”(防卫)

 

“安啦,不打你。快跟我说说,你们俩在一起的时候,你有没有心动的感觉。”我的妈呀,我粉的CP要BE了么?如果TP没有爱情,我哥顶上也勉强还算可以吧,虽然他又笨又话痨......Lemon越想越心累。

 

“心动?”

 

“就是那种看见他好像就和喝了一整杯奶冻一样的感觉,又甜又爽的感觉!”

 

“好像有吧。”Can现在一看到Tin就想到天天喝冰饮的日子,唔,这应该也算吧。(挠头)

 

“你们俩还没在一起吧?那还不赶紧去追?!”

 

“哦哦,那我先出门了!”

 

“一定要勇敢告白啊,P’Can,susu呐~”

 

“知道了!”Can一把把LE妹的早餐打包带走,飞速冲出家门。

 

“等等!......我加了特辣酱!少吃点。”

 

然而,心虚的Can同学并没有听到Lemon的叮嘱。(风好大!听不清~)

 

 

 

 

5.

我喜欢Tin吗?怎么可能。

 

Can坐在专属位置上支着胳膊发呆,长长的睫毛忽闪忽闪的。

 

“唔。Can?”

 

“啊?嗯,在的。”

 

“肉包要不要吃?”

 

“不要。”(发呆)

 

“今天的特别香。”(诱惑)

 

“那吃一口。”

 

Can抓住Tin健壮的小臂,就着他的手咬了一口。

 

嚼巴嚼巴。

 

???

 

“好辣!”Can终于彻底回魂了,这是什么鬼包子,这么辣!

 

Can不停吐着舌头,小脸憋得通红,圆溜的眼睛里蓄满了泪水,眼尾发红。

 

“傻。”Tin被小白猴上蹿下跳的举动给逗乐了,笑得见牙不见眼。

 

Tin笑起来真好看。

 

 

 

 

“咚咚咚。”Can清楚地感知到心脏突然的暴动,在胸腔里跳得发疼。

 

我好像喜欢你了。

 

可能是因为今天的包子特别辣。

 

 

 

 

6.

“Tin?你终于要去拉屎了吗?”

 

“闭嘴。”你这么兴奋是怎么回事?

 

“Tin~Tin~”

 

“别叫了,上厕所呢。”

 

“我今天也带纸了哦~”

 

“......”

 

“Tin~Tin~Tin~”

 

“我知道了,拿给我吧。”终于艰难地从隔板上方拿到纸巾了,距离上一次的意外也不过几周的功夫而已,缘分可真是奇妙。

 

隔板外的Can拄在雪白的墙壁上,心想:既然已经确定心意,那就追求啊,像Le妹说的那样。择日不如撞日,就今天吧。

 

Can做了个深呼吸,被熏得够呛,默默抽了张纸捂住口鼻。嗯,茉莉味的。

 

 

“刷刷刷”Tin刚洗完手一侧身,猛地看见有一个人站在自己面前......Can?

 

“走吧。”Tin随手抽了两张抽纸擦手。晶莹的水珠被洁白的纸巾吸附着,最后以一个完美的抛物线投入垃圾桶的怀抱。

 

“咚!”

 

还没走出厕所,Tin被突然的一拽甩到了墙上,紧接着,唇上传来了温软的触感。Can?

 

Tin疑惑地微垂双眼,看着眼前这个瞪大双眼的袭击者。

 

“Tin,我可以追你吗?”

 

“为什么?”

 

“甜。”

 

“什么?”

 

“这里。”拍拍左胸脯。(笑)

 

“不可以。”

 

“哈?”

 

“厕所太臭,换一个。”(傲娇)

 

“好嘞,教室,走廊,还是楼梯?天台也行。”(真诚)

 

“......闭嘴。”(抚额)

 

今日份的我也很喜欢你。

 

大概是因为今天的纸巾是茉莉味的吧。

 

 

 

 

7.

恋爱总是有苦有甜,如果可以,我想和你甜到发苦。

 

“Can,我和Pete去过周年纪念日了,你帮Pete请个假吧。”

 

“好。”

 

掐指一算,明天就是自己和Tin的百天纪念日。Tin他应该不记得吧。

 

Can耸耸肩,不过也罢。

 

有Tin的每一天都值得纪念。

 

 

 

 

......

“晚安呐,Tin。”

 

“晚安,Cantaloupe。”

 

“都说了不要叫我Cantaloupe!”(炸毛)

 

“好的,Cantaloupe。

Cantaloupe,晚安。”

 

“啊啊啊啊啊!”(炸毛X2)

 

“嘟嘟嘟......”

 

听到电话里传来盲线音后,Can才恋恋不舍地挂断电话。

 

和喜欢的人谈了99天的恋爱了,还真是没有真实感。

 

Can每天给Tin带热乎乎的早餐,帮他占座,上课在课桌底下偷偷摸摸牵牵小手,下课分享超大杯可乐。Tin总是不吝微笑,有空闲就去看球队训练,给他带一瓶冰镇的水,用刚好的力道为他按摩放松腿部肌肉。一切似乎都那么美好,Can所有的朋友都夸Can有那么贴心的男朋友,只有Can知道他们的关系多么脆弱。

 

在这段关系里,我始终卑微。

 

他们会在黑暗处接吻、拥抱,也会做过分的事情。可是无法在太阳下牵手。即使大家心知肚明,Tin也从来都没有在大家的面前承认过他俩的关系。前几天熟悉的老师调侃他俩是不是情侣,Tin只是笑笑,不承认也不否认。Can虽然心里发堵,但也没有多说什么。

 

Tin,我们俩的关系有那么不堪么。

 

“哗哗哗”别想了,Can。Can发狠地往脸上猛扑冰水,丝毫没有听到浴室外异常的响动。

 

“唔!”谁?Can还没回过神来就两眼一黑,不省人事。

 

 

 

 

“醒醒......Cantaloupe。

醒醒。

醒醒......”

 

“唔......谁在叫我?”Can揉揉眼睛迷迷糊糊听到有人在叫自己,唔,风好大,有点冷。

 

风?

 

我不是被绑架了吗?

 

Can瞬间清醒了,看着蹲在自己身边的Tin,小小的眼睛里充满了大大的疑惑。

 

“我怎么在这?”

 

“我也不知道。我醒来就在这了,和你一块儿。”Tin死命压制住上翘的嘴角。

 

“啊,那怎么办?我们怎么回去啊?”

 

“我也不知道,Can,你看过《鲁滨逊漂流记》吗?我们现在一座荒岛上......”Tin看着不远处海面上漂浮的游泳圈睁眼说瞎话。骗起人来一套一套的。

 

“啊啊啊啊啊啊啊,我不要!我不要变成野人,我还想和你一起喝超大杯冰可乐,我还没有和你一起放过风筝,没有给Gucci找对象,也不能再孝敬爸爸妈妈了......”

 

“等等,Can......”Tin捏住Can的脸颊,逼迫他抬头,“我刚刚逗你的,我们现在在2Wish岛上。”

 

“哈?你个骗子,哼。”Can气得一脚飞沙。

 

“因为某个笨蛋说想看海啊。所以我就......”

 

“你就不能好好和我一起坐船来吗?非得搞惊吓,哼。”

 

“我错了,祖宗。天快下雨了,我们先找个地方躲躲好不好。”Tin一把抱住发威的小奶猫,下巴紧紧抵在Can的发顶上。

 

“也行,唔......今天帅气的Can需要两个香芋冰激凌相配。”

 

“成交。”Tin握住可爱瓜伸到面前的两根手指,在他害羞的眼神下吻了一记带响的。

 

“要三个!”(耍赖)

 

“好。”

 

......

 

 

 

 

“雨什么时候会停啊?都不能去玩了。”(托腮)

 

“可能永远不会停了。”(假装深沉)

 

“Tin,你休想骗我!我才不会上当了!”(白眼,咬吸管)

 

“说真的呀,Can,你喜不喜欢这里。”

 

“喜欢。等我们俩老了就来这座岛当岛民。嘿嘿嘿。每天都能看见大海,多棒啊。”

 

“傻瓜,我们俩是岛主。”(轻声)我和你,我们俩么。我还在做准备啊,Cantaloupe。但,我很高兴,你未来的规划里有我。

 

(PS:2Wish岛是Tin家族名下的岛屿,四面环海,天青水蓝,岛民热情质朴,是个宜人养人的好去处。)

 

“啊?你说什么,我没听清。”(侧身)

 

“我说!你是不是喜欢我?”(贴耳)

 

“Can真的真的很喜欢Tin啊!Can想喜欢Tin喜欢到新闻联播大结局!啵。”Can就着两人挨近的姿势,在Tin脸上狠狠偷了个香。

 

“Tin听到了,两只耳朵都听到了,所以Can一定要信守诺言。”Tin伸出手指轻轻抹了抹脸上某瓜留下的口水印,放到唇上碰了碰,眼含笑意。

 

 

 

 

Tin,你为什么不说你也喜欢我呢,哪怕一句‘我也是’也好。

 

 

 

 

“啊,Tin,那里有‘时光机’欸!好像很有趣的样子!”

 

“好啊,去看看!”雨刚停Can就坐不住了,拉着Tin朝着一家杂货店跑去。

 

......

 

“唔,老板,这些我买了。”Can指了指两个信封和两张信纸。

 

Can把蓝色的信封交给了Mean,自己拿了一封绿色的便开始下笔。

 

“Tin,我写给你,你写给我好不好。”

 

“好。”

 

......

 

“好难写啊......”Can咬着笔头嘟囔着。忽然,他像想到了什么事情似的,埋头写了起来。

 

......

 

“老板,再来一张,然后我还要......”

 

Tin看见Can拿了一张新的信纸,还有一堆红色卡纸,莞尔一笑。

 

“傻瓜,你不是不会叠千纸鹤么?”(宠溺一笑)

 

“我只是叠得丑一点......”(底气不足)“而且千纸鹤还是我教你叠的呢,你应该叫我一声老师!”(炸毛)

 

“是是是,Can老师,那这封信你打算写给几年后的我呢?”(转移话题)

 

“五年后。”

 

......

 

 

 

 

8.

 

小太阳的感情总是外露的,无时无刻。在今日份的早餐里,在见牙不见眼的笑容里,在每一句简单的问候里。它温暖炽烈,驱散黑暗,所有人都趋之若鹜。

 

Tin不是黑暗,他是人。面向阳光,阴暗必然无可避免。

 

Tin出生在一个争权夺势的大户人家,他上面还有一个哥哥。兄弟对比不可避免,还要忍受对方虚伪的讨好,表面好兄弟,背地里却捅你一刀。偶尔Tin也想着如果是出生在普通人家就好了,可惜,他只能在竖起自己的刺,保护自己隐蔽的柔软。

 

Tin不是无爱之人。Tin喜欢Can,想揉到骨子里的喜欢。可是他从来没对Can说过。

 

话说出口,就散了。

 

再等等吧,Cantaloupe。

 

等我再强大一点,等我能掌握自己的人生。

 

不会太久的。

 

Tin总是这样自言自语,可他忘了,对方是Can,一个内心强大到可以把Tin保护在自己羽翼之下的人。

 

 

 

 

9.

 

我们会分开,我一点都不意外。

 

“我们分手吧,Tin。”

 

“我不要。”

 

“嘟嘟嘟......”

 

......

 

“你这个混蛋!你对Can做了什么?他为什么要和我分手,啊!”

 

“你管不着,反正你不要再缠着他!”

 

“凭什么?”

 

“就凭现在他现在已经分手,就凭他现在是我男朋友!”

 

“混蛋,滚!”

 

暴雨中,两个男人打得不可开交,使出全身力气想把对方打倒。

 

“够了,别再打了。Tin,Good。”Can匆忙赶来,只见到两个在在泥堆里打滚的人。

 

“Good。”Can撑着伞,伸出手摸了摸泥人的脸。

 

“Can!”Tin看着眼前这对璧人双眼发红。

 

“Tin,我想,我和你说得很清楚了。”Can把伞塞到Good手中,缓缓走向雨中,走到Tin面前站住。

 

“不会的,你明明喜欢我的!”Tin猛地钳住Can的胳膊。

 

“我累了,Tin。我讨厌你自以为是的保护,我讨厌你的欺骗,我讨厌你从来都不会主动,我讨厌你。”

 

“不会的,Can,新闻联播都还没大结局呢,你不会骗我的,对不对。”

 

“放手吧,Tin。我是说过我会喜欢你到新闻联播大结局,可是,我不喜欢新闻联播,你也不喜欢我。我们到此为止吧。”

 

Can说着便要逃出Tin的钳制。

 

“不要......Can!

 

  抱抱我吧,最后一次了。”一语成畿。

 

“好。”

 

......

 

Good和Can一直都是好朋友,从前如何,将来亦是如此。男朋友,不过是做戏而已,这一个让Can重新找回自己的游戏。虽然伤亡惨重,以后慢慢会好的吧。Can按住钝痛的心脏。

 

 

 

其实分手不需要什么理由,不过是你给的安全感不够。

 

而我累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解开我们的,是你的骄傲,我的不安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五年后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1.

 

第一大厦21楼总裁办公室

 

 

 

 

曼谷这座城市可真残忍啊,无论是五年前还是现在。

 

看着窗外闪烁的霓虹灯与连绵不绝的绚烂礼花,Tin却没有感受到一丝属于他的快乐。

 

明天就是水灯节了。       PS:[水灯节是泰国的情人节]

 

Tin伸手拽了拽领带,感觉有些闷不过气来。

 

还好,家里还有一个小可爱在等着我,我再也不是一个人了。

 

想到家里短手短腿的奶黄包,Tin的脸上浮现了一抹淡淡的笑意,凌厉的眼神也温和了下来。

 

今天早些回去吧。Tin理了理桌上的文件,随手把钥匙揣进了兜里。

 

“喂?少爷。”打来电话的是管家Tao,已经为本家工作几十年,兢兢业业。

 

“嗯,Melon睡着了吗?”

 

“小少爷刚刚睡着,还闹着不要吃药,我哄他吃完药有哈密瓜吃,这才乖乖吃了。”Tao擦了擦脑门子上的汗,心想,这孩子跟Tin少小时候可一点都不像,明明才三岁,就已经和个小霸王似的到处折腾了。我的老腰哦。

 

“辛苦你了,明天我要去参加Pete的婚礼,至于Moon小姐的邀约,帮我推了吧。”Tin想到Melon抱着小皮球到处乱跑的捣蛋样子就忍不住嘴角上扬。

 

“少爷,还推啊,Melon已经三岁了,家里也应该有个新主人了,你......”Tao听到Tin居然又要推脱,忍不住劝道。这已经是第7个相亲对象了,之前Tin和Melon已经合力气走六个了,哎。

 

“Tao,你多言了。”Tin语气骤然一冷,不听他说完便挂了电话。

 

我何尝不知道呢。Melon应该有个母亲,然后和自己组成一个幸福之家,哪怕是一种假象也好。可是,我不想,也骗不了自己。

 

Melon是Tin在大厦停车场垃圾桶里捡的孩子,那天Tin忘了拿一份重要文件,半夜驱车回去的时候遇上的。停车场里,阴风阵阵,伴随着尖锐的婴儿哭声,尤为可怕。Tin循着哭声,终于在一个垃圾桶里找到了只包着件带血衬衣的男孩,那会儿,孩子哭得面色发紫,Tin于心不忍,抱着孩子就去了医院。再后来,Tin就收养了这个孩子,取名为Melon(瓜)。为了将来孩子不被伤害,Tin一直对外宣称是自己的亲儿子,谁都不知道这个秘密。等到Melon长到两岁,到了可以吃点小水果的年纪,Tin发现Melon真的就像他的名字一样,对瓜情有独钟,特别是哈密瓜。

 

哈密瓜......

 

Tin捏了捏眉心,感觉到一丝疲惫。

 

 

 

 

“总裁,今天......”前台Linda刚准备下班就遇到了正要回去的总裁,连忙跑到他旁边。

 

“又有一封匿名信是么?这是第几封了?”Tin已经麻木了,匿名信他拆过不止一封。但里面除了一张掌心大的红纸再无其他,他也安排人做了各种测试,测试显示,这就是一张普普通通的纸。

 

这个寄信人到底在搞什么把戏。

 

“第98封,总裁。”Linda瞄了眼手机的备忘录,给出确切数字。

 

“扔了吧。”Tin烦躁地闭了闭眼,走出了公司大门。

 

“......是。”Linda本想说些什么,张了张嘴,还是把话咽下去了。

 

 

 

 

2.

 

“Tin,明天是我和Ae的婚礼,你来不来?”Tin刚回到公寓就接到了Pete的电话,一边听着,一边脱下外套挂在玄关的衣帽架上。

 

这间公寓是Tin专门买来办公用的,如果第二天有重要会议,他就会在公寓里连夜准备资料。自从有了Melon以后,这间公寓就很少使用了。

 

“当然。”Tin接了杯水,靠在窗边,眼神飘忽,不知道在思考什么。

 

“也是,毕竟你也算我的半个娘家人了,你可是见证了我和Ae恋爱的整个过程的。你要是不来,那得多遗憾。”Pete趴在深蓝色的国王床上,抱着小公仔,脚丫子一晃一晃的,好不可爱。

 

“遗憾什么?”恋爱?好久远的词了。Tin恍惚间又听到了Can的声音,说着“Tin,你抱抱我吧”。Tin笑了笑,还有那句惊天动地的“哎,这位同学,有空一起拉屎!”。谁能想到,当年追自己追得那么认真的人,初衷只是为了还自己一包纸呢。

 

想到那只可爱的瓜,Tin仿佛又回到了过去,冷峻的脸庞柔和了下来,带着一抹多年未见的笑意,一如当年午后的汽水,甜蜜而热烈。

 

只可惜......

 

“遗憾有个人吃不到我们俩的喜糖了。”Pete出声打断了Tin的回忆。

 

Pete换了个舒服姿势继续躺着,修长的手指戳了戳公仔的脑袋:“我和Ae准备了999份伴手礼,你那份儿我可是标了名字的。要是送不到你手里,那可就只能快递到付了啊。这种亏本买卖,你不会做的吧,Tin大总裁?”

 

Pete自打和Ae恋爱之后,整个人都阳光了不少,原先就是个沉默的小白兔,哪知道后来变成了话痨精,一整天嘴里叭叭叭叭叭叭的,根本停不下来。

 

“自然,我可不做赔本买卖。”Tin咽了口凉白开,满心苦涩。

 

“嗯,还有别的吩咐吗,Tin总?”Pete笃定Tin一定会过问Can的事情,到时候,嘿嘿嘿。算了,还是不说了,就当给他一个惊喜吧。

 

“嗯,他......”Tin张了张嘴,刚要问那个人的事情,便听到一声咆哮。

 

“Pete,你在和谁打电话?”Ae带着一身水汽从浴室里走了出来,发现Pete已经抱着手机聊了很久了。Ae眉头一皱,发现事情并不简单。

 

“Tin。”

 

“怎么又是这个家伙,我们都结婚了,他还阴魂不散的。”果然是他,Ae吐槽道。当然,他也不是真的生气,Pete只爱自己这件事情他已经验证过无数遍了。更何况,还有Can......Can和Tin当年的事情他们都知道,本来以为这大冰块总该被小太阳融化了,没想到猜中了开头却没料想到结局。这两个人,哎,明眼人都看得出来他们俩的心意,偏偏两个人都闭口不谈对方,让他和Pete都很为难。

 

Ae拿了块干毛巾擦了擦头发,回想起之前Can给他俩打的那通电话。

 

小太阳终于要出手了么。

 

“我和Tin只是朋友啦,Ae~”Pete把手机拿开,对着Ae眨巴眨巴无辜的大眼睛,看得Ae心都要化了。

 

“我都听到了,矮鬼。”Tin被这对夫夫腻得不行,一脚踢翻了这碗狗粮。

 

“喂,这个死Tin又说我矮,Pete,把手机给我!”Ae说着说着,把毛巾一扔,扑到了床上。

 

“Ae~别生气啦,生气了对身体不好,况且你肚子里还有我们俩的孩子呢,小心动了胎气!”Pete一边躲闪着一边不忘调戏Ae。Pete可真是被宠坏了。

 

“Pete!老子怀了你的孩子?咱们床上见真招。”Ae放弃抢夺Pete的手机,转而摸上了Pete的腰,火热的唇不断落在Pete白嫩的脖颈上,锁骨处,一路向下。

 

“哈哈哈哈哈,妹嗷,Ae,我们明天还要早起,妹嗷~~~”Pete被吻得全身发软,轻轻地推着爱人的脑袋,声音却满是魅惑。

 

“现在知道错了?晚了!”Ae叼着Pete颈侧的嫩肉,吻着,嘬着,留下一串串令人脸红心跳的痕迹,一只手不规矩地在浴袍下动作着。

 

“咳咳咳,我在听着呢,你们俩悠着点。”Tin假以辞色地咳了咳,狠狠臊了夫夫一把。

 

“嗷,你还没挂断呢?哎,Tin......”Ae内心白眼翻上天,打算好好教育一下单身狗,但还没说完就被Tin打断了。

 

“新婚快乐,Ae。”

 

Ae愣了一下。

 

“......谢谢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Pete趴在深蓝色的床上叭叭叭地打着字,旁边的Ae尽心尽力地给他抹药膏。(大腿内侧,咳咳咳。)

 

[待嫁小可爱:Can,人我约到了,你明天会来的吧。而且,我和Ae都是第一次结婚,你一定要来的哦~

 

一只哈密瓜:当然。

 

待嫁小可爱:你最近还好吗?

很久没听见你的消息了。

你之前打电话给我的时候吓了我一跳,我还以为是骗子呢。

嘿嘿嘿。【开心.GIF】

 

一只哈密瓜:还好。谢谢你,Pete。

 

待嫁小可爱:你和Tin那么久没见,说话语气倒是越来越像了。]

 

Pete盯着手机看了很久,信息显示已读但是对方一直没回。Pete想着Can大概是睡了吧。

 

“什么叫第一次结婚?你还想结多少次婚?嗯?”Ae不满地把药膏大力地抹在红肿处。

 

“就结一次,嘶~妹嗷~~~~”

 

“如果要结很多次的话,我希望,每次的对象都是你。”

 

 

 

 

3.

 

5:00 PM

 

“呼......呼......赶上了!”穿着一身白色西装的年轻男人抬手看了眼时间,半蹲着撑着自己的膝盖。

 

今天可真是个好日子,车子在路上堵得死死的,到处都是十指相扣的情侣,平日里无人经过的小巷里总能冒出一对热吻的学生。还真是让人害羞呢。

 

Can抹了抹额头上的汗,走进Ae家。简朴的院子此刻粉刷一新,铺满了漂亮的玫瑰花,不大的草坪上站满了人。放眼望去,其中还有不少熟面孔,Pond,Charm,Techno,还有......Tin。

 

好久不见,Tin。

 

Can望着思念之人挺拔的身影,移不开眼。

 

金色的阳光打在Tin的身上,仿佛镀上了一层金色的外衣。Can望着Tin瘦削的侧脸,目光迷恋地划过他微微翘起的嘴唇,高挺的鼻梁,最后停留在那双不会再停留在他身上的眼睛。

 

Can紧张地抿了抿嘴。

 

“Cantaloupe,最后一次了。再相信他一次。呼。”Can嘟囔着做了个深呼吸,右手轻轻按在微鼓的裤兜上,定了定神,挤入兴奋的人群中。

 

 

 

 

“Pete,从今天起,我们就要承担起家庭的责任,我们会拥有两对父母,我们会面对更多的非议。

 

也许我们永远不会有孩子,但是我们拥有彼此。

 

我不是个那么细腻的人,但我会永远包容你,爱护你,做你一辈子的守护者。

 

Pete,你愿意和面前这个又矮又黑的人走完一生吗?”

 

Ae郑重地拿起戒指,目光灼灼地望着爱人,含泪的眼睛在阳光下折射出炽热的爱意,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人。

 

“我愿意。”晶莹的泪水不断涌出。我怎能不愿意,怎能不爱你呢,Ae。

 

Pete和Ae在众人的祝福声中交换戒指,紧紧相拥。

 

 

 

 

4.

 

真好啊,Ae,Pete。

 

Can抬手抹了抹眼泪,白色的衣袖二度洇湿。陷入情绪的Can没注意到身旁热烈的眼神。在他再次抬头看向新人时,那抹复杂的目光飞速收回了,好像从未停留过。

 

 

 

 

Can,你,还好吗?

和Good还幸福吗?

你们会不会吵架,像从前的你和我。

啊,不,不会。

Good他不是我,他总是很温和,好像没有脾气。

可是,那时候,他打得真狠啊。

 

Can,我还能问候你吗?

就像从前一样。

我不敢贪心了。

 

Tin看着小泪人不停地抬起胳膊,又一次次地放下。Tin碰了碰前胸的口袋,在指尖碰到手帕的一刹那又无力地滑下。

 

你别自作多情了,Tin。他需要的不是你。

 

Tin的双手重新隐入裤兜中,心脏隐隐作痛。

 

别奢求什么了,Tin。走啊,走啊!

 

Tin挣扎着看向Can,狠了狠心,转身退出。

 

 

 

 

“先别走,别走。”熟悉的嗓音。Tin蓦地瞪大了双眼。

 

是错觉吗?

 

Tin的喉结滚动了一下。

 

“我们出去说吧。”Can拉了拉黑色西装的下摆,眼中燃起一束光。

 

“好。”

 

 

 

 

“你......”

“你......”

异口同声。

 

“你先说!”

“你先说。”

 

“我先说吧。”Can挠了挠脑袋,不敢看站在对面的人。

 

“嗯。”Tin瞥了Can一眼,视线立马挪开。

 

我的心怎么跳得这么快?是,是天太热了吧。

 

奇怪的暧昧气氛同时击中两人,两个人都面红耳赤的。

 

Can从上至下解开了两颗纽扣,吐出一口浊气。

 

“你最近怎么样,Tin。我经常在网络上看到关于你的报导呢,你们公司最近股价好像又上涨了,恭喜你啊。啊,那个,我没有特意搜,都是它自动弹出来的。”遭,我这样说是不是有点此地无银三百两?Can咬了咬自己的舌尖。

 

“挺好的,所以最近工作也很忙。要不是Pete一定要我来参加,我可能都抽不出空。”Can好像一点都没变,还是那么傻。Tin看着对面低头看鞋的男孩,感慨道。

 

“啊,嗯。我也是Pete打电话通知的,我和他也有段时间没联系了。只是偶尔在ins上看看他俩发的合照,没想到,这才毕业几年,就结婚了。Ae的妈妈我见过几回,是个很好的人。Pete妈妈我倒是没怎么见过,但是看面相一定也很温柔,而且听说Pete妈妈还信佛。所以他们俩结婚家里人都没怎么反对,真是太好了......”

 

Can的话跟连珠炮似的一串串冒出来,紧张得他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。

 

“Can。”Tin看出了Can的紧张,情不自禁地拍了拍他的肩膀。

 

原来不是我一个人紧张,这种感觉真好。

 

Tin悄悄把手掌停留在Can的肩膀上,贪心地迷恋着属于Can的温度。

 

“好久不见。”

 

“好久不见。”Can愣了愣,看着Tin的眼睛,笑了,黑亮眼睛里泛起点点泪光。

 

“你现在还好吗?”

 

“挺好的。一个人,挺自由的。在一家健身馆做兼职,还和le妹开了一家蛋糕店,自己做甜点,偶尔给自己放放假,带Gucci去街上溜达。它现在可胖了,还懒!再这样下去都没有......”Can掰着手指喋喋不休地讲着,橙黄的阳光密密地撒在他的脸上。

 

“Good呢?”Tin疑惑地看向Can,手紧了紧。

 

“Good?他去国外进修了,而且明年就要结婚了。”Can叹了口气,想当年,他和Tin打得火热的时候Good还是个单身狗。没想到这才没几年,Good居然领先一步,准备结婚了。哎。不过如果我和Tin努力努力,说不定还能和Good一起举办婚礼。

 

想到这,Can露出了期盼的眼神。

 

Tin望着Can,感觉心都被挖空了。

 

“恭喜你。”

 

“恭喜我?”

 

“嗯。预祝你幸福。你现在不是很快乐吗?”Tin红了眼眶,拉扯嘴角,笑得比哭还难看。

 

‘Tin,你该放手了。’

‘我做不到!’

 

两道声音同时出现在Tin的脑海里,悲伤愈演愈烈。

 

“嗯!”如果你能答应和我在一起,那就更幸福了!

 

Can没有听出Tin悲伤的情绪,心里暗暗为接下来的告白做准备。

 

“Tin,其实我有个东西要送给你。呐,最后一只!”

 

Can摸出准备已久的千纸鹤,递给Tin,手心冒出细细密密的汗,打湿了叠纸,晕得红色更深了一层。

 

红色?

 

Tin的脑子里闪过一丝什么,却没来得及捕捉到。因为他喜欢的男孩正热切地看着他,就好像,看着当年的他。就好像,他还被爱着。

 

如果你没有告诉我你们的喜讯,我就当真了。Cantaloupe。

 

Tin缓缓地伸出手......

 

 

 

 

5.

 

“爸比~Tin......爸比~~~”一声稚嫩的嗓音打破了两人的结界。

 

“爸比!”白嫩嫩的娃娃一顿一顿地跑过来,藕臂大张着,扑向Tin。

 

Tin侧身刮过Can的臂膀,千纸鹤,落下。

 

 

 

 

Can眼睁睁地看着千纸鹤落在离自己一脚掌的地面上。

 

啊,他不要了,是吗。

 

第99次的结果,和第一次一样,还是没变呐。

 

Can弯腰捡起孤零零的红,珍惜地吹了吹,好像那是什么价值连城的艺术品,又好像是那颗廉价又脆弱的心。

 

真好。Cantaloupe,这次,是他抛弃你了。

 

Tin,你赢了。

 

 

 

 

“Tin,我先回去了,Pete催我了。”Can转身仰头,赏着将落的晚霞。晶莹的眼泪夺眶而出,眼中的光,熄灭了。

 

“嗯,我带孩子回家了,帮我和Pete说一声吧。

 

Melon,和叔叔说再见。”Tin抱起奶娃,抓着他的小手挥了挥。

 

“蜀黍再见!”小Melon对着陌生叔叔甜甜地喊了一声,露出两个可爱的小酒窝,小脚丫一晃一晃。

 

“嗯!再见!”Can忍住满腔酸意,逃似的离开了。

 

 

 

 

Tin,你这算什么。

 

告诉我你很幸福是么?

 

谢谢你,我现在知道了。

 

 

 

 

6.

 

[你的瓜馊了:Pete,我先回去了。今天你们俩看起来超帅!新婚快乐啊,Pete一定要幸福哦!【兴奋.GIF】

 

漂亮哥哥结婚啦:恩恩,这么早吗?不吃完饭再走嘛?

 

你的瓜馊了:嗯,还有点事情,得先走了。

 

漂亮哥哥结婚啦:哦哦,你和Tin之间怎么样啦?是不是把他把到手了?【挑眉.GIF】

 

你的瓜馊了:没有。我们之间只是朋友而已。还有,你说什么把不把的,自从你跟了Ae以后,路子越来越野了。【膜拜.GIF】

 

漂亮哥哥结婚啦:幸福使我膨胀。【小熊戴墨镜.JPG】

 

你的瓜馊了:呃呃呃。   ]

 

Can放下手机颓废地坐在返程的计程车上,眼眶里蓄满了眼泪却迟迟不肯落下。

 

Tin,你看,全世界都以为我们在一起,这多可笑啊,可惜——我笑不出来。

 

Tin。

 

我以为我该再努力一次的。

 

Tin。

 

你......还记得五年前的信里你写了什么吗?

 

Tin。

 

五年后的Cantaloupe,真的好累啊。

 

我不想再爱你了。

 

Tin。

 

 

 

 

吧嗒。

 

 

 

 

7.

 

“Tao,小少爷怎么会出现在这?”Tin烦躁地捏了捏眉心。

 

“小少爷闹着要找你,所以我管Pete少爷要了地址。”Tao看着Tin面色不善,抬手擦了擦并不存在的汗。

 

“知道了,下次别这样了。这边人多,不好照顾。”Melon咯咯咯地直往Tin怀里钻。

 

“遵命,少爷。”Tao灵光一闪,回想起刚才好像看到了一个纸叠的红色玩具,“刚刚那位少爷好像给了您一件东西,是给小少爷的玩具吗?”

 

“没什么,丢就丢了吧。”Tin现在脑子里一团乱,无心关注千纸鹤是被人带走了,亦或是被风吹到某个不起眼的角落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我们回家吧,Melon~”

 

“爸比坏,Melon不要回家!”

 

“回家有哈密瓜吃哦~”

 

“那......那就回家吧,嘻嘻嘻。”

 

“爸比下次带你去坐摇摇马好不好啊?”

 

“好~”

 

“我们Melon最乖了,香一个!”

 

“Mua~”

 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七年后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8.

 

第一大厦21楼总裁办公室

 

“喂?Pete?”Tin看了眼手机,晚上9点。

 

“Tin!Can要结婚了!”Pete捏着手里的烫金请柬,看着新娘一栏,感觉两眼一黑。这两个人怎么回事?

 

“我知道。祝他幸福。”就这件事?Tin远远地瞥了一眼抽屉,他的请柬早在三天前就收到了。

 

好像,也没那么难以接受嘛。Tin狠狠地捶了捶自己的胸口。

 

“欸?Tin!难道两年前,Can没去找你?”虽然不知道Can准备了什么,但是Pete坚信Can不是那种会中途放弃的人。那通电话里Can信誓旦旦的语气,他始终记得。这两人之间一定有什么误会!“Can说他一定会追回你!

 

“Pete,你在说什么胡话?Can他为什么要追我?我们俩只是朋友。”连一个拥抱都吝啬的朋友。

 

“朋友?Tin,你觉得你们俩为对方空窗七年,居然只是朋友?”Pete深刻感觉这俩人一定是脑子被驴踢了。

 

“......没别的事我就先挂了。”

 

挂了电话之后,Tin内心的不安逐渐强烈。

 

 

 

 

“少爷。老宅那边我已经吩咐下去了,本周就能腾空。”Tao见Tin回家,立马迎了上来。少爷和老爷老夫人闹掰,已经三年没回老宅了。这次彻底独立出来,也是情理之中。

 

“这里是近两年的信件。”Tao把几个信封放在沉香玄关台上。这些是他今早偶然整理的时候看见的,顺手就带了过来。这年头,居然还有人写信?Tao觉得很不可思议。

 

“嗯。”Tin面对Tao,目光透过他不知飘向了何处。

 

Tin将手伸向信封的时候,身形突然一顿,目光黏在一个鼓鼓囊囊的信封上。

 

绿色?

 

记忆转回七年前的2 wish岛上,是Can的,一定是!

 

Tin抽出了那个信封,撕开封口的手微微颤抖着。

 

捏在手上的,不过是最普通的白色信纸,那一股淡淡的蜜瓜香,早在与时间的赛跑中散去。

 

你想对我说什么,Cantaloupe。

 

Tin沉了沉气息,翻开那页薄纸。

 

“啊啊啊,Tin,你打开这封信的时候,我应该在你旁边呼呼大睡吧,要不然就是在吃吃吃。嘿嘿嘿。你千万不要把这封信给他看哦。他这么笨,肯定忘了五年前的时候他干了什么好事了。在你身边,他应该更懒了吧。不对,不是应该,而是肯定。哎,他就是这么个懒鬼,还是个粘人精,但他还是有优点的!他很能干的,他很能吃的!能吃是福,你一定要珍惜他!

 

未来的我,可能因为工作了那么多年,变得不再那么幼稚,也不会那么容易上当了。但是,Tin呐,无论是五年前还是五年后的我,一样地相信你,相信你说的每一个字。你千万千万不能说不要我了,我会当真的!”

 

Cantaloupe,原来,我们能走那么远啊。远到五年后,近到呼吸交融。Tin闭上眼,想象着每天叫哈密瓜起床,刷牙,吃早餐,然后坏坏地讨个早安吻。这些小事,因为对象是Can而有了不同的含义。

 

好像有些奢侈呢,Cantaloupe。

 

Tin抿了抿嘴,苦笑着。

 

“咳咳咳,我还有一件事情要拜托你!看到信封里的红纸了吗?

折完它才能打开第二封信哦~

不许耍赖皮!

 

(PS:为什么信纸那么小,我都写不下了!气噗噗!)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Cantaloupe(戳)”

 

Tin把信封里的小纸片都倒在玄关桌上,果然在里面找到一张对折粘在一起的信纸。

 

要和我玩折纸游戏吗?Cantaloupe。

 

Tin就地坐着,纤长的手指在纸片上生疏地交错着。

 

我一直都记得你教过我的事。

 

一直都记得。

 

千纸鹤。还有爱。

 

 

 

 

明亮的灯光下,小小的纸鹤堆叠了满桌,或立,或躺。夺目的红,就像两年前遗落的那只一样。

 

我做到了,Can。

 

Tin深深地吸了一口气,小心翼翼地撕开了第二封信。

 

“TinTin,恭喜你!通过测试!

奖励是甜甜的哈密瓜一只!惊不惊喜!

嘿嘿嘿。

 

啊啊啊,接下来说正经事。

 

Tin,你愿意嫁给我吗?

 

108只千纸鹤代表‘嫁给我’,现在你已经折满107只,最后一只在我这里。

 

我爱你,你愿意吗?”

 

我愿意的啊!

 

我愿意。

 

两年前,98封信,红色纸片,千纸鹤。一切都连起来了。

 

Tin咆哮着狠捶地板,手里紧紧拽着信纸,关节泛白。

 

“不行,不行的......我要给他打电话,不可以的,他还没听到我的答案。不可以的,不可以......”Tin红着眼仓皇地坐起,摸出手机。

 

吧嗒。

 

Tin猛地擦了擦手机屏幕,抹去咸涩的眼泪。

 

 

 

 

嘟嘟嘟......

 

久到过了一个世纪以后,手机终于接通了。

 

“Cantaloupe。”Tin颤抖着喊出想念过千万遍的名字。

 

“......”

 

“新婚快乐。”Tin听见自己这么说。

 

身体再次跌落,泣不成声。

 

 

 

吧嗒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END

文/软软的小肚子

评论(169)

热度(34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